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虛假「靈異」信息引留德學子恐慌 中使館:加強警惕

2018-02-14
中國駐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大使館教育處網站截圖

中國駐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大使館教育處網站截圖

【文匯網訊】據中國駐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大使館教育處網站消息,當地時間2月11日,一則編造的虛假信息引髮網民關注,並在網上迅速傳播,在留德學子中引發一定程度恐慌。相關部門對此非常重視,對事件持續進行跟蹤和追查。事件很快水落石出,所謂的「靈異事件」竟是一起惡意編造的假消息。

針對以上情況,駐德中使館教育處提醒如

1、對於網絡傳播的信息,廣大留學人員應該保持警惕。通過常識對信息先進行判斷,是否存在邏輯硬傷。

2、採用多角度全方位的信息獲取渠道,不要輕信單一的信息來源,更不能偏聽偏信。

3、對於自己一時無法判定真偽的信息,不要急於轉發或在朋友圈中進行傳播,隨意擴大傳播範圍。

4、留學人員社團的主頁和微信公眾號是具有公信力的信息平台,在傳播處理網絡信息時,要保持足夠的警惕和判斷,不要輕易轉發不明來源的信息。

5、廣大留學人員如果真的遭遇恐嚇威脅事件,請在第一時間報警,並向所在地區使領館進行求助。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