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年初六,解放軍12架軍機再穿越巴士海峽

2018-02-22
解放軍的轟6K轟炸機。(資料圖片)

解放軍的轟6K轟炸機。(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台媒擔憂「大陸解放軍空軍2017年下半年起,便開始頻繁遠海訓練。」據台媒消息,解放軍12架軍機,周三(21日)中午時分,分批次穿越巴士海峽,到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當中包括「轟6K」轟炸機、「殲11」戰機及疑似「運8」運輸機等,並循原路返航。

大陸軍機再穿巴士海峽 台網友:在自家飛沒什麼大驚小怪

據台媒報道,解放軍12架軍機在昨日(21日)中午左右,自巴士海峽分批次通過,其機隊有「轟6K」轟炸機、「殲11」戰鬥機,而「運8」軍機構形有待確認,中國軍機動態,軍方皆全程掌握,並無特殊情形發生。

對此,台防務部門發言人陳中吉稱,「台方已嚴密掌握大陸軍機動態,並無特殊情況發生,對於台灣周邊海空情況,和解放軍動態都能全程掌握。」

台灣綠媒《自由時報》截圖。

台灣綠媒《自由時報》截圖。

台灣網友評論截圖。

台灣網友評論截圖。

當綠媒憂心忡忡的嘆「解放軍12架軍機又來了」的時候,台網友則認為「在自家領空飛有什麼大驚小怪!」

蔡當局首份防務報告:解放軍軍機軍艦繞台共25次

台防務部門於去年12月26日公布2017年防務報告書,報告書中首次公布解放軍軍機與軍艦繞台的航次表,共有23次軍機繞台,及2次航母繞台,並大量運用「資訊圖表」。

而早前台軍曾表示,解放軍軍機繞台常態化,今後不再發新聞。台防務部門稱,大陸機、艦遠海長航已常態化,如無特殊狀況,將不另行發佈。還說,「台軍持續堅守崗位」,「按『經常戰備時期突髮狀況處置規定』派遣機、艦嚴密監偵與應處」。

對於大陸軍機繞台,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曾表示,空軍開展遠海遠洋訓練,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這是空軍的使命所在、職責所在、擔當所在,合法、合理、合情,還要按照既定計劃一如既往,飛得更遠更深。

為對抗解放軍繞台戰機台軍擺出40年前主力導彈

為了力抗解放軍軍機繞台飛行常態化,台當局擬將射程達40公里的鷹式(HAWK)防空導彈部署綠島、蘭嶼等東部離島,將防空火力網前推。而這將是鷹式導彈除役前的最後部署。

由於鷹式導彈在台灣已「服役」40多年,台防務部門早前除擴編愛國者導彈營,天弓三型導彈也開始量產。花蓮及台東均已有愛國者導彈進駐,宜蘭則有天弓三型導彈營。據了解,天弓三型與愛國者均屬機動部署,只要有開闊的平坦地形,發射車就可以就位。

鷹式導彈是台軍主力之一,占服役導彈一半以上,但該導彈年代久遠,在美國早已停產,除了性能落後,可靠性也很成問題。2017年台軍在屏東進行操演試射時,兩枚鷹式導彈突然失控,一枚凌空爆炸,一枚墜落海灘上爆炸,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