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網友網警協力救下17歲自殺少年

2018-02-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大明)24日凌晨,天津一名實施自殺的17歲少年,在全國各地熱心網友和天津網警的幫助下獲救。

24日凌晨三時許,一名天津網友「白鷹SAMA」在微博中發佈消息稱:願自己永遠17歲,再見,願不再有來生。此前二十分鐘,「白鷹SAMA」先發佈了一條帶有頭孢丙烯分散片(頭孢類抗生素藥物)的照片,並寫道:朗姆酒一瓶,快來嘗。據有關專家介紹,抗生素類藥物與酒精同服,可引起酒精中毒,嚴重者可危及生命。有網友在新浪微博上查到,「白鷹SAMA」實名認證為動漫博主,生日資料顯示未滿18歲。

凌晨四時許,最早發現這一消息的幾名網友立即報警,並不斷通過微博勸導「白鷹SAMA」。天津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衞總隊接獲消息後,立即展開救援,通過技術手段查找到「白鷹SAMA」所在位置,並將已經服下頭孢丙烯分散片和酒的這名「迷途」少年及時送往醫院救治。25日上午,天津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衞總隊官方微博「天津網警巡查執法」確認:這位網友送醫後已脫離生命危險。天津市公安局網安總隊一級警督「天津網警楚哥」發帖稱:「希望每個孩子都珍愛生命,也感謝和我們一起幫助這個孩子的網友們,讓他知道這個世界有很多愛你的人。」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