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73名電信詐騙嫌犯乘包機被押解回國

2018-02-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大明)26日22時30分許,一架中國民航包機在天津濱海國際機場降落,73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被中國公安機關從菲律賓押解回國。涉案包括天津在內的全國10個省市的40餘起電信網絡詐騙案件,案值2000餘萬元人民幣。

去年下半年,全國多地發生冒充公檢法機關工作人員實施電信網絡詐騙的案件。案件發生後,公安部高度重視,立即部署涉案地公安機關循線追蹤、深挖細查,全面開展偵辦工作,天津公安機關也成立專案組,強化案件偵破工作。經偵查,確定該犯罪窩點位於菲律賓境內。按照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傳統盜搶騙犯罪等「三打擊一整治」專項行動工作部署,公安部派員率天津、河北、吉林、廣西等地公安民警組成的工作組赴菲律賓開展工作。在我駐菲大使館的大力支持下,工作組加強與菲警方的警務執法合作,對前期掌握的線索落地偵查,全力偵辦案件。經過細緻摸排和深挖徹查,最終確定位於馬尼拉、維甘等地的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窩點具體位置,並掌握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團伙大量犯罪事實和證據。今年年初,工作組聯合菲警方,在馬尼拉、維甘等地開展集中抓捕收網行動,搗毀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窩點6個,抓獲中國籍犯罪嫌疑人151名,繳獲電腦、銀行卡等一大批作案工具。近日,菲律賓有關部門決定將其中73名中國籍犯罪嫌疑人移交我方處理,另78名嫌疑人由菲方作進一步審查。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