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通行車牌已發萬餘個 粵港正協商增加

2018-02-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廣州報道)記者27日從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獲悉,截至今年2月22日,該局已受理並發放了11211個經港珠澳大橋通行的粵港商務車指標。近期,該局正與港方協商增加指標事宜。同時,該局還針對炒賣粵港兩地車牌等問題,研究制定包括嚴審申請資料、降低申請條件等多項措施。

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表示,從去年9月1日起,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可通過該局政務服務網站提交申請材料(網址:www.jj.gdga.gov.cn),經網上審核通過後預約來該局辦證大廳辦理。同時申請人也可攜帶相關材料到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設在香港和深圳的辦事處辦理。截至今年2月22日,該局已受理並發放了11211個經港珠澳大橋通行的粵港商務車指標。近期,該局正與港方協商增加指標事宜,爭取讓更多的兩地車通行港珠澳大橋。

三項措施打擊炒賣粵港兩地車牌

針對炒賣粵港兩地車牌等問題,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還研究制定多項措施。首先,嚴格審查申請資料。針對港珠澳大橋口岸車輛指標專門設定了有效期(5年),到期後還將會同有關部門嚴格審核公司經營狀況,發現有指標炒賣、空殼公司運營行為的,將停止其指標使用權;涉嫌犯罪的,將會同經偵部門偵查打擊。

同時,降低申請條件。對比其他口岸車輛指標大幅降低了申請條件,取消了投資額限制,降低了納稅額要求;擴大了申辦對像範圍,由原來的境外公司、個人增加了其他經濟組織(含醫療機構、學校),並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高新技術企業提供了更寬鬆的申辦條件。

此外,推出前置服務窗口辦理。為便利當事人申請,申請人可通過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政務服務網站提交申請、網約辦理。也可到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設在香港和深圳的辦事處辦理。具體申請資料可登陸省廳交管局政務服務網查詢。

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提醒,市民宜通過正規途徑辦理,不要通過社會非法中介辦理,以免受騙上當,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