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將投入500億支援創科

2018-02-28
陳茂波表示,本財政年度港府投入500億元推動創科發展。圖為香港科學園(資料圖片 大公報)

陳茂波表示,本財政年度港府投入500億元推動創科發展。圖為香港科學園(資料圖片 大公報)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8日)發表二零一八至一九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陳茂波表示,創科是新時代經濟發展的驅動力,本財政年度港府投入500億元(港元,下同),支援創科發展。

陳茂波稱,政府將聚焦香港具有優勢的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金融科技等四大創科範疇重點出擊。逾300億元投資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香港科學園和數碼港等創科基礎設施;100億元注資創新及科技基金,支援香港的應用研發工作;還會預留100億元支持建設醫療科技創新平台和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創新平台,吸引世界頂尖的科研機構和科技企業來港,與本地大學及科研機構合作進行更多中下游研發項目,為香港匯聚及培育更多優秀的科技人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