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利偉:載人航天明年料有火箭發射任務

2018-03-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葛沖)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楊利偉少將2日在北京向本網記者透露,中國載人航天明年應該會有火箭發射任務,今年載人航天沒有發射任務,亦沒有載人探月方面的計劃安排。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楊利偉少將。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楊利偉少將。

另據科技日報等媒體此前報道,中國計劃於2019年用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發射載人空間站核心艙,若進展順利,中國將於2022年前後建成載人空間站。據報道,從中國發射首個核心艙到空間站完全建成,需十幾次發射,其中最主要的發射有3次,即發射核心艙和先後發射兩個實驗艙。

楊利偉此前亦曾向媒體透露,在載人空間站的建設階段,中國將進行4次以上的載人飛行任務。據報道,中國空間站在核心艙、實驗艙Ⅰ和實驗艙Ⅱ上均配備了具有國際化標準接口的科學實驗櫃,用於開展各類空間科學實驗,其主要領域包括:空間生命科學與生物技術、微重力流體物理與燃燒科學、空間材料科學、微重力基礎物理、多用途科學實驗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