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孟麗紅:港可在大灣區建設中為國家作新貢獻

2018-03-02
全國政協委員、祈福國際集團副董事長孟麗紅指出,香港可在大灣區建設中為國家作出新貢獻(受訪者供圖)

全國政協委員、祈福國際集團副董事長孟麗紅指出,香港可在大灣區建設中為國家作出新貢獻(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對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全國政協委員、祈福國際集團副董事長孟麗紅也特別期待。她指出,香港通過獨特產業優勢,在獲得自身發展的同時,亦為國家作出新貢獻。

孟麗紅指出,香港土地不足,產業結構單一,市場有限,經濟轉型困難,而大灣區擁有廣闊的腹地和完備的產業體系,可為香港未來的發展提供廣闊空間和強大動力。可以說,大灣區建設是香港面臨的又一次難得的歷史性發展機遇。另一方面,香港作為大灣區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也應該在大灣區建設的過程中,繼續發揮國際金融、貿易、航運、專業服務、創新科技等產業的獨特優勢,實現與區內其他城市群的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形成一個世界一流的灣區經濟帶和超級城市群,為國家的現代化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她續指,改革開放後,雖然香港的製造業大量遷移到珠三角,在珠三角建立了世界工廠,但反過來又產生了大量的服務業需求,刺激香港發展先進的現代金融、貿易、運輸物流以及商業和專業服務。這說明兩地經濟緊密相連,是「一加一大於二」,而非「你輸我贏」的零和關係。香港的發展從來都是與國家緊密相連。

「香港應有針對性地制定出全面參與大灣區建設的策略和具體行動方案,在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當好參與者、推廣者、促成者。」孟麗紅說。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