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文俊委員:大灣區給港青更好的就業機會

2018-03-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譚笑)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理文造紙有限公司主席李文俊在「委員通道」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為香港青年人的就業創業提供更好的機會。他告訴香港文匯網記者,港青在內地就業面臨一些生活上的困難,他提議將內地與香港的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對接,讓港青在內地發展無後顧之憂。

李文俊介紹,過去幾年香港經濟發展較好,失業率僅為3%,可以說實現了全民就業,對於香港青年人而言,找到工作很容易,但由於香港市場較小、很多行業根本不存在,年輕人想找到理想工作還是很困難。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建成,高鐵和港珠澳大橋馬上開通,為港青在大灣區的發展提供方便,也製造了大量就業和創業的機會。李文俊表示,他在與港青座談時看到不少年輕人對大灣區的建設感到鼓舞,也表達了到大灣區發展的期待之情,但同時也不能忽視港青在內地工作、生活可能會遇到一些小困難。

社保對接助港青內地尋夢

李文俊在委員通道發言後接受香港文匯網記者提問時表示,在醫療保險方面,在內地就業的港人回港就醫會存在醫療保險不覆蓋的問題,他建議兩地醫保能夠給港人提供兩地就醫的保障。

在養老保險方面,根據現行規定,港人需繳納15年養老保險金方能得到保障。李文俊說,如果一個港人在內地工作十年,在港享受的退休金就會減少。他呼籲將內地與香港的養老保險接軌,讓在內地奮鬥的港人退休後能夠得到生活保障。

李文俊特別表示,大灣區給了港青新的希望和機會,相信未來會有更多香港青年朋友在大灣區找到自己的美好未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