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會側記|「部長通道」「喜感哥」耐心給記者劃重點

2018-03-04

文/李柏濤 唐川閣

「發佈會已經結束,請記者朋友們有秩序離場!」還是那個聲音,還是那個身影。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發佈會結束後,被內地媒體稱為「喜感哥」的現場主持人朱恆順,不厭其煩地囑咐著前來採訪的媒體記者們。同樣,在發佈會開始前,他一再提醒記者們不能佔座,「只要座位上沒有人就可以坐,」為了保證每位早起排隊的記者都能有「一席之地」,朱恆順盡職盡責地伸張著正義。

朱恆順耐心給記者劃重點( 記者 唐川閣 攝)

朱恆順耐心給記者劃重點( 記者 唐川閣 攝)

跑全國兩會多年的記者都對朱恆順不陌生,對他夾雜些許山東口音的普通話格外親切,他是兩會「部長通道」多年的主持人,有內地媒體將他工作時的狀態形容為「耿直萌」。人大新聞發佈會結束後,許多記者向他取經,詢問「部長通道」上如何提問,朱恆順耐心給記者劃著重點,他說要多問一些新鮮的問題,而且必須是乾貨,「要有熱點。」

在接觸中,記者感覺到朱恆順其實很低調,不希望自己成為媒體焦點,他只是用一種積極的工作狀態,服務好兩會的新聞發佈及媒體報道工作,而正是這種態度,感染了和他接觸的每個記者,圈粉無數。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在3月5日開幕,屆時記者們又會在「部長通道」上看到這個「接地氣」的主持人。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