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區諾軒被曝勾結「台獨」 拉日本右翼站台

2018-03-05

【文匯網訊】立法會補選將於3月11日進行,代表反對派一方的港島區候選人區諾軒再出勾結「台獨」猛料。

據港媒消息,區諾軒近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造勢大會,除了反對派中人前去捧場外,還有東京千葉縣白井市市議會議員和田健一郎,其專程從日本趕來為區打氣。和田健一郎表示,跟區諾軒在3至4年前認識,此次來香港,特為區諾軒送上一個日本傳統木刻擺設,上印有「區諾軒必勝」。他期待區諾軒當選後可與他合作,「促進」香港和日本交流。

現年35歲的和田健一是右翼反華份子,為「台獨」團體「日本李登輝之友會」的核心成員。維基資料顯示,日本李登輝之友會(Friends of Lee Teng-Hui Association in Japan)是日本的一個國際交流團體,成立於2002年,目的是為了強化台日關係和支持台灣獨立。

2016年11月2日,區諾軒於中聯辦外焚燒基本法道具。資料圖片

2016年11月2日,區諾軒於中聯辦外焚燒基本法道具。資料圖片

2016年11月,區諾軒曾在反人大釋法遊行中焚燒基本法道具。是次補選,由最高綱領鼓吹包括「港獨」在內的「自決」的「香港眾志」全力助選,被選舉主任DQ的周庭更頻頻拍短片、企街站為他拉票。

已報名參加港島區補選的,還包括陳家珮、任亮憲及伍迪希。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