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胡漢清談修憲:權責平衡 以服務人民為出發點

2018-03-05
全國政協委員、資深大律師胡漢清(李望賢 攝)

全國政協委員、資深大律師胡漢清(李望賢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望賢)全國政協委員、資深大律師胡漢清表示,修憲絕對是好事,其原則、規則都是以人民的福祉為目的,為信念。中國發展到現階段,大家都感覺到貪腐少了,老百姓福利好了。這並非那麼容易做到的事,整個中國幅員遼闊,有那麼多不同的地方,能做到現在的水平,已經非常好,未來還要繼續完善,現在到了一個歷史性的時刻。

對於修改國家主席任期方面的有關規定,他認為這是好事,權和責是一個平衡和對沖,有權,也有責。報告中說,目前黨章對黨的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黨的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都沒有作出「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他稱,中國政治組織演變到現在,國家主席成為很實質性的位置,功能上非常實在,不像很多國家的總統是禮儀性的,保持連貫有助於內政外交。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