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公佈三項利民措施 辦理領事認證費用大幅下調

2018-03-08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於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部長王毅答記者問(許宸璐 攝)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於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部長王毅答記者問(許宸璐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許宸璐)3月8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於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外交部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中外記者提問。王毅在談到中國領事保護問題時提到,2018年,領事保護工作將繼續打造海外平安體系,並宣佈了三個利民消息。

第一, 外交部正在推進領事保護與協助的立法工作,將在兩會之後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歡迎中國公民踴躍參與,提出意見。

第二, 外交部將在已開通的中國領事服務網、12308微信版、「領事之聲」微博等平台基礎上,推出12308手機APP,提供更便捷的貼身服務。

第三, 從明天起,中國所有駐外使領館將大幅下調中國公民辦理領事認證的費用,降幅達到三分之二。初步估算,每年將為中國公民和企業節約上千萬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