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最高檢報告專章回顧「反腐工作」

2018-03-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馬靜)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即將在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作工作報告。該報告在回顧過去五年工作時,設專章談及反腐工作。

報告指出,過去五年,檢察機關堅持有腐必反,堅定不移「打虎」、「拍蠅」、「獵狐」。報告披露,過去五年,突出查辦大案委案。立案偵查職務犯罪254419人,較前五年上升16.4%,為國家挽回經濟損失553億餘元。其中,涉嫌職務犯罪的縣處級國家工作人員15234人、廳局級2405人。

十八大以來,檢察機關對周永康、孫政才、令計劃、蘇榮等120名原省部級以上幹部立案偵查,對105名原省部級以上幹部提起公訴。依法辦理衡陽破壞選舉案、南充拉票賄選案、遼寧拉票賄選案涉及的職務犯罪。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嚴肅查辦國家工作人員索賄受賄犯罪59593人、「圍獵」幹部的行賄犯罪37277人,較前五年分別上升6.7%和87%。嚴肅查辦不作為、亂作為的瀆職侵權犯罪62066人。

在懲治「小官大貪」和「微腐敗」方面,查辦「蠅貪」62715人。在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方面,報告披露,2014年10月起持續開展專項行動,與相關部門密切協作,加強與有關國家、地區司法合作,已從42個國家和地區勸返、遣返、引渡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222人,包括楊秀珠、李華波、王國強、黃玉榮等35名「百名紅通人員」。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