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科技部部長萬鋼:看了《厲害了,我的國》十分感動

2018-03-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周琳)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於3月10日上午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科技部部長萬鋼、政策法規與監督司司長賀德方、創新發展司司長許倞就「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萬鋼表示,科技創新有力支撐了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民生改善,實現了全面融入經濟社會發展的歷史性跨越。他特別提到了近日熱播的紀錄片《厲害了,我的國》。

萬鋼說,「我這幾天挺有眼福的,看了一下《厲害了,我的國》,我感到十分感動。」

他稱,橋、水、陸、港,一大批基礎建設工程中科技創新都起到了作用。重大專項推動著移動通信、大飛機、新藥研製、傳染病防控等重點領域實現了重大跨越,像高鐵、新材料、特高壓、風光水可再生能源,以及新能源汽車、人工智能等產業快速發展起來,我們身邊都能夠感受到。

萬鋼表示,科技創新也極大改善和提升了民生福祉,在打贏藍天保衛戰、脫貧攻堅、人民健康領域發揮了重要作用。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