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周強:十八大來最高法受理案件82383件 審結79692件

2018-03-09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何嘉駿 攝)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何嘉駿 攝)

【文匯網訊】今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報告,聽取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的報告。

周強介紹,自2013至2017年,最高人民法院受理案件82383件,審結79692件,分別比前五年上升60.6%和58.8%,制定司法解釋119件,發佈指導性案例80件,加強對全國法院審判工作監督指導;地方各級人民法院受理案件8896.7萬件,審結、執結8598.4萬件,結案標的額20.2萬億元,同比分別上升58.6%、55.6%和144.6%。通過發揮審判職能,為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