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周強:堅持「打虎拍蠅」不放鬆 對腐敗犯罪始終保持高壓態勢

2018-03-09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新華社)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新華社)

【文匯網訊】3月9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報告,聽取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的報告。

周強在報告中指出,嚴懲貪污賄賂犯罪。堅持「打虎拍蠅」不放鬆,對腐敗犯罪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健全職務犯罪案件審判機制,嚴厲打擊和震懾腐敗分子。會同最高人民檢察院制定辦理貪污賄賂案件司法解釋,審結貪污賄賂等案件19.5萬件26.3萬人,其中,被告人原為省部級以上幹部101人,廳局級幹部810人。依法審理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令計劃、蘇榮等重大職務犯罪案件,在白恩培案中首次依法適用終身監禁,彰顯黨中央懲治腐敗的堅強決心。依法懲治行賄犯罪,判處罪犯1.3萬人。依法審理貪污扶貧款、農資補貼等犯罪案件,嚴懲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完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逃匿、死亡案件違法所得沒收程序,依法審理任潤厚等案件,決不讓腐敗分子在經濟上得到好處。依法審理「紅通1號」楊秀珠等案件,決不讓腐敗分子逃脫正義的審判。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