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強東告誡創業者保持親清政商關係

2018-03-10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兩會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第三場記者會在梅地亞兩會新聞中心舉行。談及青年人如何更好融入「雙創大潮」,全國政協委員、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劉強東建議,年輕人創業必須選擇有價值的事情,只要選擇的商業模式能夠解決行業的問題或者社會的某個痛點,最終一定能夠成功。同時,他告誡創業者,新時代更加強調正道成功,構建親清政商關係,「我想給創業者提個醒,千萬不要企業成功了,結果到頭因為違法犯罪人進牢里了,老婆孩子帶錢跟別人過了,那就悲劇了。」

全國政協委員、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劉強東。張聰攝

全國政協委員、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劉強東。張聰攝

劉強東樸實的回答引得現場記者們嘖嘖稱讚。隨後,他援引自己的創業故事稱,創業初期,因為企業沒錢,所有事情都必須親力親為,企業的客服都是由他一人完成「為了保證24小時能夠服務客戶,我買了台老式鬧鐘,每兩小時響一次,因為鬧鈴在木地板,一響絕對跟地震一樣,睡的再死的人一定會被吵醒,起來回答所有客戶問題,並堅持了四年。」

最後,劉強東誡勉創業者:「作為創業者,你能在十年的黑暗時光里堅信你的方向是正確的,堅信你做的事情是有價值的,堅信你的公司是社會需要的,只要你能夠堅持得越久,相信你就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