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鄺美云:對大灣區文化合作充滿期待

2018-03-10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著名歌手鄺美雲。(許宸璐 攝)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著名歌手鄺美雲。(許宸璐 攝)

【文匯網訊】(記者 許宸璐兩會報道)3月9日下午,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此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著名歌手鄺美雲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她表示,期待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之間更多的文化交流。

鄺美雲說,很開心自己的歌曲曾為兩地交流做出貢獻,對大灣區城市未來的文化合作充滿期待。她表示,現在年輕人的創意很多,可以用不同的本地語言來共同創作歌曲,這樣可以開拓更廣的市場。「這是一個很幸福很快樂的時代,我們的歌曲也是提醒我們要大團結。」

鄺美雲還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文化活動場所建成,也看好香港西九文化區在文化創作和交流活動中發揮助力。

鄺美雲是香港著名的歌手、演員、商人,也是今年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中的新面孔。上世紀九十年代,她曾憑借一首《容易受傷的女人》紅遍大江南北。鄺美雲一直致力慈善,為內地教育事業做出突出貢獻,並在2006年開始擔任江西省政協委員。2017年12月,鄺美雲首次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