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曹建明:十八大以來對周永康等120名原省部級以上幹部立案偵查

2018-03-09

【文匯網訊】3月9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報告,聽取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的報告。

曹建明在報告中介紹過去5年的主要工作時指出,最高人民檢察院堅持有腐必反,突出查辦大案要案。立案偵查職務犯罪254419人,較前五年上升16.4%,為國家挽回經濟損失553億餘元。其中,涉嫌職務犯罪的縣處級國家工作人員15234人、廳局級2405人。在黨中央統一領導下,黨的十八大以來,檢察機關對周永康、孫政才、令計劃、蘇榮等120名原省部級以上幹部立案偵查,對105名原省部級以上幹部提起公訴。依法辦理衡陽破壞選舉案、南充拉票賄選案、遼寧拉票賄選案涉及的職務犯罪。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嚴肅查辦國家工作人員索賄受賄犯罪59593人、「圍獵」幹部的行賄犯罪37277人,較前五年分別上升6.7%和87%。嚴肅查辦不作為、亂作為的瀆職侵權犯罪62066人,依法查處「萬噸小麥霉變」、「地鐵問題電纜」等事件背後的瀆職等犯罪。

堅決懲治「小官大貪」和「微腐敗」。持續開展查辦和預防發生在群眾身邊、損害群眾利益職務犯罪專項工作,在涉農資金管理、征地拆遷、社會保障、扶貧等民生領域查辦「蠅貪」62715人。會同國務院扶貧辦部署為期5年的集中整治和加強預防扶貧領域職務犯罪專項工作,對易地扶貧搬遷重點工程開展預防監督,部署「精準扶貧、廉潔為民」專題警示教育基層行活動。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