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慧琼: 修憲釋放信息 提醒「港獨」停止破壞「一國兩制」

2018-03-10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許宸璐 攝)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許宸璐 攝)

【文匯網訊】(記者 許宸璐北京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3月9日下午在京舉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修憲釋放出信息,提醒港獨分子停止破壞「一國兩制」的行為。

近幾個月,港獨黑手不斷伸向香港高校。接連多間大學出現有關港獨及侮辱標語,浸大學生「佔領」語文中心期間粗口辱罵教職員等事件,引起了香港及全國各界的關注。

當記者問及相關事件時,李慧琼表示,香港現在有一小部分年輕人行為比較激進,但總體來說,利用各種手段搞港獨的人是少數。香港校園需要進一步加強推廣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教育。

李慧琼表示,國家本次憲法修正釋放出信息,需要準確理解在香港落實「一國兩制」的重要性,也提醒他們停止做出破壞「一國兩制」的各種行為。

李慧琼曾多次強調,「一國兩制」最符合國家和香港利益,「港獨」百害而無一利。她相信,只要重歸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正確理解和實踐,就可以化解很多社會矛盾。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