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委員王貴國:修憲利好「一國兩制」

2018-03-10
王貴國(周琳 攝)

王貴國(周琳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周琳)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院長王貴國對本網指出,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戰略中重要組成部分,有許多具體的工作需要推動。他舉例說,香港有很多握有專利的科技人員到深圳去發展,但是又面臨著身份待遇問題,為了避免註冊登記公司的種種困難,往往會選擇請人代持專利入股的部分,從而引發了很多糾紛。他同時認為,修憲有利於中國長治久安發展,從這個角度來看,利好「一國兩制」穩定發展。

王貴國分析說,發展大灣區必須要逐一解決各種具體配套措施的問題,特別是港澳同胞在內地的國民待遇,如社保、醫保等問題可以很好解決他們赴內地就業、創業的後顧之憂。「特別是向港澳的年輕人提供便利措施。」他直言,這不僅有利於大灣區建設,亦是在新環境下用創新思維推動「一國兩制」更好落實。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