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志源:修憲為「一國兩制」在憲法層面增強法律保障

2018-03-11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志源。(記者李陽波攝)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志源。(記者李陽波攝)

【文匯網訊】(記者李陽波兩會報道)憲法修正案草案11日下午高票通過。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志源在會後表示,草案高票通過與很多代表預期一樣,為「一國兩制」這項長期的事業,在憲法層面進一步增強法律保障。

譚志源指出,憲法修正案草案表決過程,按照大會安排的程序,非常有秩序地進行。結果也與自己和很多代表的預期是一樣的,以非常高的票數通過,正式生效。而對於自己而言,這次憲法修改也有很重大的意義,因為草案中一個最主要的內容就是,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憲法。大家都知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十四條基本方略,其中之一就是堅持「一國兩制」。這樣,「一國兩制」不僅作為一個長期的原則和事業去做,而且在憲法層面增強法律保障。同時,設立監察委員會,也將我國反貪腐工作在憲法層面做了一個新的總則規定。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