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人大代表:修憲讓「一國兩制」進入新時代

2018-03-11

【文匯網訊】(記者李柏濤、唐川閣、王揚)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今(11日)下午經投票表決,以2958票讚成、2票反對、3票棄權,高票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會後對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記者表示,憲法修正案得以高票通過,保證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長治久安,確保了國家政權的穩定,將國家全方位納入法治軌道,「代表們是絕對支持的。」

陳曼琪:「一國兩制」進入新時代、新融合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表示,憲法修正案的通過將國家全方位納入法治軌道,將民生、經濟、社會、內政及外交的發展成果及經實踐的發展共識寫入憲法,將國家的治理體系及能力憲法化、法律化及現代化,讓國家更穩定,讓「一國兩制」也進入新時代的新融合,向世界展示中國愛和平及互利共同發展是憲法所定的國策。她說,國家已正式進入新時代,身為中國人及律師,非常榮幸參與投票支持憲法修正案,並履行監票員神聖的職責及任務。

張俊勇:保證香港在「一國兩制」下長治久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俊勇表示,憲法修正案的通過對香港是好事,「我投了讚成的一票,」保證了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長治久安,同時也確保了國家政權的穩定。他強調,所謂「港獨」永遠不可能發生,要始終對「港獨」持「零容忍」態度,通過做更多推廣憲法及基本法的教育,讓香港年青人更加了解國家的政治體制。同時,香港亦要思考如何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及「一帶一路」倡議中,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

黃玉山:用憲法保障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方向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玉山表示,這份憲法修正案經過了全國人大代表的廣泛討論、審議及收集意見,最終以2958票高票通過,「我相信絕大多數代表對憲法修正案都絕對支持。」他認為,建設文明社會、文明生態,與其它國家和平共處、共同發展、互利共贏、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等,這些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方向,都需要用憲法加以保障。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