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莊紹綏:大灣區便利港人在內地生活 盼港傚法內地推出70年產權土地

2018-03-12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兩會報道)談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12日上午,全國政協委員、莊士集團主席莊紹綏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帶動港人在內地生活的便利性。他指出,目前,港人在內地無法在醫療和教育等方面享受到「香港待遇」。不久前,林鄭月娥提出港政府將在大灣區開辦醫院、學校、健康養老中心等具體項目,「此舉或將讓港人在內地也能享受到與港相同待遇,打消港人到內地定居或工作的擔憂。」

莊紹綏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港人選擇北上工作和生活,但由於歷史和制度的原因,港人在內地學習和生活仍受到不少限制。他舉例稱,香港居民可以在港享受到免費醫療,因此不少港人在考慮是否到內地定居或工作時,都會考慮到醫保問題,若港政府在大灣區開設醫院,或將引入香港醫保機制,讓港人在大灣區亦能享受到免費醫療。

談及本次的提案,莊紹綏表示,目前,香港政府批地都是50年產權,希望香港能夠傚法內地推出70年產權的土地。他以其自身經營的酒店為例,目前,酒店的土地租期還有30年。按照目前的盈利情況計算,截止產權到期,當初的投資也就剛好回本,「如果中央政府能夠授權香港政府,可以批更久產權的土地,相信一定能讓香港市民能夠更加安心。」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