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楊勳:希望可以降低企業成本

2018-03-12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真維斯國際(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勳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真維斯國際(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勳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 北京報道)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真維斯國際(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勛告訴記者,今年跟其他委員聯合提交了有關粵港澳大灣區的提案,希望可以改善大灣區內的投資環境。楊勛表示,李克強總理今年在報告中提及要大幅降低企業非稅負擔,而他本人也在粵港澳大灣區內有設廠投資,還希望政府可以減輕企業負擔。由於他所在的制衣行業屬於勞動密集型產業,對人工成本會比較敏感,他坦言,從企業的發展來說,雖然知道轉型升級是出路,但仍然要循序漸進。

楊勛表示,目前內地企業發放薪水時,企業要額外替員工繳納「五險一金」費用,這部分費用相當於40%的人工水平。如果一名員工月薪是一百元,加上「五險一金」,企業要發放147元的薪水。「目前這個比例太高了,希望可以有所下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