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委員陳新滋:倡建大灣區新葯研發聯合實驗室

2018-03-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盧靜怡、李望賢、馬靜)香港全國政協委員、中科院院士陳新滋對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表示,建議在粵港澳大灣區成立新葯研發聯合實驗室。陳新滋曾擔任香港浸會大學校長,現為廣州中山大學藥學院擔任全職教授,從事藥物化學和有機化學的科研工作。他表示:「過去香港和內地從事科研項目合作,經費跨境使用是一個難題。香港的資金難以流入內地,內地的資金進不了香港。不過,這個問題很快將解決。」

「國家對香港科研人員非常關心。最近科技部特別批多個項目,讓香港科學家也參與內地項目。我相信未來會很多機會讓香港科研人員融入內地的研究系統里。」陳新滋表示,粵港澳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形成後,大灣區內科研合作將更便利。他認為,將來科技創新會成為大灣區合作的重點,產學研成果轉化是其中一個熱點,這有望科研究人員帶來更高的收入。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