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扶貧會長林嘉騋點讚馮丹藜 支持設立香港扶貧基金

2018-03-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馬曉芳、凱雷 兩會報道)原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扶貧開發協會執行副會長林嘉騋知悉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馮丹藜在今年兩會上提出「關於設立國家級香港扶貧基金提案」後,深表贊同。他說,馮丹藜的提案,與十九大精神完全吻合,大陸人民與香港同胞同命運,共呼吸,也希望把大陸扶貧經驗傳播到香港,讓香港同胞共享改革開放成果。

結合一帶一路戰略 諫言研究扶貧國際化

曾擔任三屆全國政協委員的林嘉騋,曾長期在福建任職,在出任中國扶貧開發協會要職從事扶貧工作十餘年來,積極倡導產業扶貧,推動由政府、NGO組織,有社會責任感,有愛心企業家共同參與扶貧聯盟大軍,推動扶貧模式由輸血式扶貧向造血式,開發式扶貧轉化。

他說,改革開放40年,中國經濟發生翻天覆地變化,人民群眾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取得舉世矚目成就,經濟總量超過日本,成為第二經濟強國。但是,城鄉差距,貧富差距,東部與中西部差距加大,還有592國家級貧困縣。中央下定決心在2020年,全國建成小康社會,592國定貧困縣全部脫帽,共同邁進小康社會。十九大提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又向全世界提出國家三大發展戰略,一帶一路,生態文明建設,扶貧攻堅戰。習總書記又提出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發展目標。回顧過去,改革開放取得的成果;放眼未來,中央提出的三大發展戰略,都與香港和香港同胞的福祉息息相關,馮丹藜委員提出的這一設立香港扶貧基金的提案,正逢其時。

林嘉騋說:「我也曾在『兩會』期間提出過城市貧民(下崗工人,農民工,未就業大學生)脫貧致富問題,城鄉統籌考慮,消除絕對貧困問題。未來,還可結合一帶一路國家戰略,考慮扶貧國際化問題。這是全人類共同期盼。」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