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文化部和國家旅遊局合併

2018-03-13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國務委員王勇作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說明。記者 何嘉駿攝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國務委員王勇作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說明。記者 何嘉駿攝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兩會報道)13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國務委員王勇作了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說明。王勇表示,為增強和彰顯文化自信,統籌文化事業、文化產業發展和旅遊資源開發,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和中華文化影響力,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遊業融合發展,方案提出,將文化部、國家旅遊局的職責整合,組建文化和旅遊部,作為國務院組成部門。

王勇介紹,新組建的文化和旅遊部主要職責是,貫徹落實黨的宣傳文化工作方針政策,研究擬訂文化和旅遊工作政策措施,統籌規劃文化事業、文化產業、旅遊業發展,實施文化惠民工程,組織實施文化資源普查、挖掘和保護工作,維護各類文化市場包括旅遊市場秩序,加強對外文化交流,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

記者 何嘉駿攝

記者 何嘉駿攝

王勇指出,《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就統籌推進黨政軍群機構改革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深化國務院機構改革是其中的一項重要任務。總的考慮是,著眼於轉變政府職能,堅決破除制約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的體制機制弊端,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加強和完善政府經濟調節、市場監管、社會管理、公共服務、生態環境保護職能,結合新的時代條件和實踐要求,著力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機構職能優化和調整,構建起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提高政府執行,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