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交所總經理王建軍:金融機構改革解決監管套利問題

2018-03-13

【文匯網訊】(記者 李柏濤、唐川閣 兩會報道)全國人大代表、深交所總經理王建軍今(13日)表示,本次金融機構改革是為更好解決金融監管中存在的套利問題,使金融監管更加有力,更有利於中國的金融經濟安全,有利於維護金融市場監管和秩序。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13日上午舉行,在公佈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中,將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和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的職責整合,組建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

全國人大代表、深交所總經理王建軍(記者 李柏濤 攝)

全國人大代表、深交所總經理王建軍(記者 李柏濤 攝)

王建軍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認為,金融市場上之前出現的主要問題是協調不夠充分,一些金融機構存在監管套利現象,加劇了金融市場的風險。

「這次改革就是為了解決好金融監管中存在的套利問題,使金融監管更加有力,更有利於中國的金融經濟安全。」王建軍強調。

王建軍指出,現在市場風險總體是可控的,「中國的經濟、金融是安全的」。他呼籲大家要對中國經濟及金融有信心,「中國經濟的發展前景非常好,金融的發展前景也非常好。」對於本次金融機構改革,王建軍直言,「改革的結果肯定是更好的,肯定有利於金融市場的監管,有利於維護金融市場的秩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