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嚴懲扶貧領域腐敗問題

2018-03-13
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張聰 攝)

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張聰 攝)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兩會報道)談及扶貧工作,13日上午,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在「部長通道」上接受採訪表示,過去由於基層黨風政風建設薄弱,確實存在一些基層扶貧幹部搞數字脫貧、虛假脫貧,甚至搞腐敗。他強調,今年中央已經決定做扶貧領域作風建設,糾正這樣的形式主義,特別是懲治一些腐敗現象。

劉永富說,脫貧攻堅是在最薄弱的環節做精準的事情,確實有一些問題。他強調,扶貧建檔立卡需要填表報數,但搞形式主義、弄虛作假是不行的,是要糾正的。此外,對於扶貧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他指出,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是經過嚴格標準和程序識別出來的,瞄準貧困縣、貧困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進行幫扶也是完成脫貧攻堅目標的內在要求。

劉永富表示,脫貧攻堅的大量投入,改善了貧困地區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的條件,客觀上也讓一些非貧困人群受益。「這麼多幫扶資源怎樣發揮更好的作用,是我們工作中需要關注的問題。」劉永富說,下一步,各地可以探索幫扶資源統籌、整合,針對非貧困縣和非貧困村脫貧攻堅任務重、貧困人口多的地方給予適當照顧。

劉永富強調,對貧困人口不僅要強調外部幫扶,也要扶貧和扶志相結合,激發內生動力,鼓勵貧困人口勤勞致富。下一步,我們要繼續在這方面做統籌協調,綜合平衡的工作,盡量減少過大差距,防止影響社會公平。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