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政協委員吁優化5G核心材料出口退稅政策

2018-03-14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梁滿林(記者 李望賢 攝)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梁滿林(記者 李望賢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兩會報道)信息時代通信技術的發展一支備受關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梁滿林指出,蘋果公司IPHONE X在全球率先採用液晶高分子材料(LCP)作為手機天線材料,並逐步確定了未來在5G核心器件中大規模使用LCP作為高分子材料解決方案。目前我國LCP材料技術快速發展,相關材料性能已經達到甚至優於國際同類材料,但在實際的進口替代過程中,相關通訊設備核心製造方使用的仍是進口LCP材料,很大原因是由於現行出口退稅政策對國產LCP材料價格及國際競爭力的限制。他建議,盡快優化現有LCP材料出口退稅政策,提升國產LCP材料的國際競爭力。

梁滿林建議,由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組織專家對LCP材料主要生產企業相關產品進行技術成果鑒定和產業化市場評估。由商務部牽頭海關、稅務等部門對國內LCP技術、市場等相關信息進行整理收集,並牽頭起草化出口退稅率申請文件。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