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政協委員盧紹傑倡健全民營企業優進劣退制度

2018-03-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兩會報道)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民營經濟取得顯著進展,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飛達集團董事局主席盧紹傑表示,近幾年來,雖然內地商事制度改革不斷推進,企業的設立已得到大大簡化,但破產難、退出周期長的問題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使得市場競爭最為重要的優勝劣汰機制難以發揮作用。

盧紹傑建議,健全暢順的民營企業優進劣退的商事制度和機制。完善破產的法律機制,積極推進執法信息化,提高執法效率和避免人為擾法。同時,加強法律部門和行政部門的有效銜接。完善破產程序,建議法院的執行部門可以啟動「終止執行」進一步完善相關法律體系,避免殭屍企業和空殼公司成為市場環境凈化、優化的負面要素。既要依法依規清算,又要通過建立聯動機制,加快清算進程。

他還建議增強對民營經濟的統籌能力,探索政策制定中企業家群體參與前置機制。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