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委員馮丹藜:望香港「小故宮」慎重保存文物

2018-03-15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馮丹藜。李望賢攝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馮丹藜。李望賢攝

【文匯網訊】(記者李望賢 兩會報道)近年來海內外興起中華文化熱,香港西九文化區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也一直備受關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馮丹藜接受香港大公文匯傳媒記者訪問時表示,中國歷史源遠流長,香港能夠建設博物館陳列故宮文物,是一種福氣,十分期待博物館的建設。她同時也建議,要慎重對待文物的保存。

馮丹藜表示,作為香港人,每次到北京參觀故宮博物院,都為紫禁城的建築技術和陳列文物的精美工藝所震撼,同時也對中國的歷史文化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自豪感倍增。香港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令香港市民在本地就可以近距離接觸國寶級文物,應當大力支持,希望不要被反對派批為違反「兩制」。

不過她也指出,香港位於南海之濱,溫度高,空氣濕度大。故宮歷代相傳的這些國寶級文物到了香港,需要慎重對待文物的保存,讓子孫萬代永續利用。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