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大代表李曉林:設港澳扶貧基金要集納社會力量

2018-03-17
全國人大代表、北京林達投資集團創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李曉林

全國人大代表、北京林達投資集團創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李曉林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柏濤、凱雷)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17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五次全體會議,全國人大代表、北京林達投資集團創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李曉林接受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在港澳設立專項扶貧基金是好事,首先要了解港澳地區有多少人需要扶貧,其次要集納和廣泛發動社會力量參與其中。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馮丹藜日前表示,目前香港有10萬人住在環境髒亂差的「籠屋」中。她就此提出,希望國家扶貧基金會、扶貧開發協會等社會團體,能特別設立國家級的香港扶貧基金,對香港扶貧工作做出適當支持,以緩解絕對貧困現象。

對此李曉林認為,針對港澳地區設立專項扶貧基金是好事,但首先要掌握港澳地區有多少人口生活在貧困線以下,需要扶貧。目前內地有3000多公益慈善類組織,大部分由社會熱心機構、組織、企業及港澳台僑胞捐助。李曉林建議,如港澳地區要設立專項扶貧基金,同樣應廣泛發動社會力量,不能單一靠中央財政支持。

常年致力於扶貧事業,李曉林對扶貧攻堅格外關注。本次人大會議,他在建議中提出,在2020年實現全面脫貧之後,對「返貧」問題不能鬆懈。李曉林表示,在致貧及返貧人口中,有40%是因病導致。「尤其是兒童,」如果兒童得了重病大病,父母一方可能要辭去工作照顧孩子,家庭收入會減少一半,重回貧困線以下,這個問題有必要擔憂。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