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銅雕大師王書品打造系列普京銅浮雕像

2018-03-19
王書品展示他的作品

王書品展示他的作品

王書品介紹他的作品

王書品介紹他的作品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普京又一次當選俄羅斯總統,在中國河南洛陽的普京超級粉絲、河南省非遺「金屬錘鍛工藝」的代表性傳承人王書品用他的特殊方式打造系列銅浮雕普京肖像,祝賀普京再次當選。

3月17日,今年56歲的王書品,歷時半月製作出一副普京銅浮雕肖像作品。這也是他近幾年製作出的第八幅普京浮雕作品。這些雕像是王書品通過反覆揣摩,並結合圖片,在銅板上,用錘子、鏨子,經幾十萬次的鍛造、鏨刻和反覆錘煉而成,在把握好塑造「形」的同時,更注重「神」的塑造,用創新的手法讓雕像形神兼備栩栩如生。

在他的工作室裡,牆壁上掛著了不同風格、惟妙惟肖的普京浮雕肖像:微笑的普京倍感親切;思考的普京充滿智慧;冷酷的普京讓人感到震懾……

銅像2006年被普京總統收藏

銅像2006年被普京總統收藏

王書品在中國金屬鍛造領域裡是頗有影響的銅雕大師,被業界稱為金屬浮雕肖像鍛造專業第一人,他打造的普京、希拉克、英國女王等雕像已被外交部作為國禮贈與其本人,2007年創造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手工打造銅浮雕肖像數量」之最。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