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丁薛祥兼任中央和國家機關工作委員會書記

2018-03-25

【文匯網訊】據紫光閣網消息,3月21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領導幹部會議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宣佈中央決定:丁薛祥同志兼任中央和國家機關工作委員會書記;孟祥鋒同志任中央和國家機關工作委員會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正部長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丁薛祥主持會議並講話。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孟祥鋒、原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李智勇在會上發言,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周祖翼和幹部三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原中央直屬機關工委、原中央國家機關工委領導班子成員和副局級以上幹部110人參加。

陳希同志強調,組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是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內容,是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舉措。關於新組建的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是黨中央從加強省部級領導班子建設全局出發,經過全盤考慮、審慎研究作出的決定,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和工委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聯繫黨政領導機關,在推動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肩負特殊使命。要按照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緊緊圍繞服務中心、建設隊伍兩大任務,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黨員幹部頭腦,指導督促中央和國家機關各單位黨組(黨委),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深入推進反腐敗鬥爭,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切實把黨的領導貫徹落實到各項工作中。

丁薛祥同志在講話中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黨中央關於組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的決定和工委領導班子成員的任命。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與工委領導班子成員一道,忠實履行好黨中央賦予的職責和使命,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建工作再上新台階。當前,要深刻認識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團結一心,紮實工作,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中交出滿意答卷。要加強組織領導,抓緊完成轉隸交接,精心研究制定「三定」方案,積極推進機構融合、隊伍融合、工作融合、感情融合,確保機構改革有序推進、按期完成。要統籌兼顧、精心謀劃,特別是抓好這次機構改革所涉及部門的機關黨建工作,加強對幹部職工的思想政治引領,確保機構改革和機關黨的建設工作兩不誤。要嚴明紀律規矩,確保機構改革風清氣正,做到思想不亂、工作不斷、隊伍不散、幹勁不減。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