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明博拒檢方上門調查 其妻金潤玉被查

2018-03-26
3月22日晚,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前總統李明博(中)簽發逮捕令(新華社)

3月22日晚,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前總統李明博(中)簽發逮捕令(新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涉賄被捕的韓國前總統李明博26日宣布,不會接受獄中審訊。負責偵辦本案的兩名高級檢察官仍前往首爾東部看守所作思想工作。另據法律界消息,李明博夫人金潤玉因捲入受賄案,檢方將最早於本周對其展開調查。

李明博與妻子金潤玉(法新社資料圖片)

李明博與妻子金潤玉(法新社資料圖片)

據韓聯社報道, 李明博26日上午通過辯護律師在記者會上表示,拒絕接受檢方的一切調查。韓國法律界有意見認為,李明博一直稱檢方的指控是「政治報復」,連法院簽發逮捕令前的最後一次被告人調查都放棄出席,對於檢方接下來的調查,很可能不會配合。

另據法律界日前消息,李明博夫人金潤玉因捲入受賄案,檢方將傳喚她接受問詢,時間最早可能定在下周。但考慮到金潤玉前「第一夫人」的禮遇問題,調查將採用非公開形式進行。

一旦金潤玉遭檢方傳喚,她將成為繼前總統全斗煥夫人李順子、盧武鉉夫人權良淑後,第三位接受檢方調查的韓國「第一夫人」。

此前,檢方在對李明博的調查中發現,2007年1月至2008年1月間,金潤玉先後四次從當時擔任友利金融持股會長的李八成處接受現金共計3.5億韓元,以及價值1230萬韓元的服裝。李明博擔任總統的2011年3月,金潤玉再次接受希望連任會長的李八成送上的名牌包,內裝有1億韓元現金,但李明博在調查中對此矢口否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