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高速加速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交通創新項目 今年總營收目標57億

2018-03-26

【文匯網訊】(記者 郭若溪)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代碼:600548;港交所代碼:00548)(以下簡稱「深高速」或「集團」)今日(26日)召開2017年年度業績發佈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以下簡稱「報告期」),深高速實現營業收入約48.37億元人民幣(下同),實現淨利潤約14.26億元,每股收益0.654元。董事會建議派發2017年度末期現金股息每股0.30元(含稅)。今年深高速將以交通建設為先導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並深入推進大灣區環保產業戰略佈局,積累環境治理技術及人才儲備。

根據業績報,2017年,深高速在提升並整固收費公路主業的同時,以市場化、專業化、產業化為導向,對內部的組織架構和職能進行了調整和整合,已逐步構築起投資、環保、運營、建設等業務平台。

報告期內,集團實現淨利潤14.26億元,同比增長21.98%,主要為報告期內集團經營和投資的收費公路路費收入增長以及新收購項目帶來的收益貢所致。2017年,集團實現營業收入約48.37億元,同比增長6.72%,扣除顧問公司不再納入集團合併範圍的影響後,同比增長15.20%。其中,路費收入約42.85億元,同比增長16.43%,占集團營業收入88.59%,為集團的主要收入來源。集團報告期營業收入增長主要為原有附屬收費公路路費收入增長以及長沙環路和益常高速納入合併範圍帶來的收入貢獻。

2017年,集團營業成本同比下降1.35%,約為24.99億元,其中,因長沙環路和益常高速納入合併範圍,相應增加營業成本,顧問公司不再納入合併範圍相應減少工程咨詢業務成本。扣除合併範圍的影響之後,報告期營業成本同比增長3.71%。

發展智能交通 提升用戶體驗

據透露,2018年深高速總體營業收入目標將不低於57億元 ;經營成本、管理費用及銷售費用總額(不含折舊及攤銷)控制在17億元左右。

收費公路領域將通過創新引入智能交通,進一步改善用戶體驗。業務拓展方面,將外環高速、機荷改擴建等重點工程打造為公司在公路建管養領域的示範與精品;積極尋找兼併重組機遇,投資有潛力的收費路橋項目,持續提升公路主業;同時,積極推進深汕特別合作區及貴州龍裡縣已有項目,進一步探索和尋求新的項目,推動成熟區域縱深發展。

高起點進入環保產業

在整固與提升收費公路主業的同時,集團看好並把握住以水環境治理、固廢處理等為主要內容的大環保產業的投資前景與機會,與行業領先企業合作,高起點進入環保產業。報告期內,集團以總計6,189萬元的代價認購水規院增資後的15%股權,以人民幣約44億元收購德潤環境20%股權。

今年,在環保業務方便,深高速將加大環保主業機制和體制的創新力度,加強與水規院、德潤環境及其股東的溝通與協作,謀求進一步開展

新項目的深層次合作;跟進已有初步進展的環保項目,並深入研究新的項目,積極尋求細分領域的併購機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