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樂玉成履新外交部副部長 主管涉港澳台外交

2018-03-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外交部網站消息顯示,樂玉成近日已履新外交部副部長一職,為分管日常外交業務工作的副部長,主管涉港澳台外交事務。此前排名第一的副外長、外交部黨委書記張業遂,在外交部網站上的職務已更新為部黨委書記、部機關黨校校長,不再擔任副外長職務。

3月29日,樂玉成首度以新身份公開亮相。此前,樂玉成為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副外長樂玉成前往俄羅斯駐華使館弔唁俄克麥羅沃市火災事故遇難者,並在弔唁簿上留言。樂玉成為60後,目前在外交部主要官員一欄中的排名位於張業遂之後,排第二位。

樂玉成曾先後在外交部蘇聯東歐司、駐蘇大使館、駐俄大使館、外交部歐亞司、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參贊,外交部政策規劃司等處工作,歷任外交部部長助理,駐哈薩克斯坦大使,駐印度大使,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等職。

張業遂此前為外交部常務副部長、部黨委書記,正部級,他出生於1953年10月。此次人事調整應屬正常的新老更替。在本月剛剛結束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張業遂當選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憲法規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組成人員不得擔任國家行政機關、審判機關和檢察機關的職務。

張業遂曾先後在駐英大使館、外交部國際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外交部禮賓司任職,2003年至2008年間任外交部副部長,後歷任常駐聯合國代表、特命全權大使,駐美國大使,2012年再度出任外交部副部長,2013年起任外交部黨委書記、副部長。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