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打貿易戰堅決奉陪到底

2018-04-03

【文匯網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日再度回應中美貿易摩擦。他強調,如果有人執意要打貿易戰,中國會堅決奉陪到底。與此同時,中方談判的大門一直是敞開的,但協商、談判需要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進行。

據國際在線報道,耿爽在當天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作上述表示。他說:「中方不挑起貿易戰,不願意打貿易戰,但我們也不怕貿易戰,如果有人執意要打,甚至打到家門口,我們會堅決奉陪到底。中方有決心、有能力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衞自身正當合法權益。美方有清單,中方也會有清單。」

耿爽同時強調,中方談判的大門一直是敞開的,希望同美方通過對話協商來解決經貿領域的分歧,妥善處理存在的問題。同時也希望雙方的對話協商遵循國際法和國際貿易規則,而不是美國的國內法,「協商要做到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而不是居高臨下,由一方來單方脅迫。協商要體現互諒互讓,有取有予,而不應是漫天要價,胡攪蠻纏。希望美方保持理性,認清形勢,傾聽工商界和普通民眾的聲音,及早摒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的做法,通過對話協商同中方解決分歧,共同推動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造福中美兩國人民。」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