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出入境管理局:查驗通道全開 方便港澳台居民回鄉祭祖

2018-04-04

【文匯網訊】公安部官網消息,每年清明節期間,大量港澳台居民回鄉掃墓祭祖,毗鄰港澳口岸都會迎來人員集中入出境高峰。為使清明節期間回鄉掃墓祭祖的港澳台居民通關便捷順暢,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局專門作出部署,要求港澳台居民入出境集中的口岸邊防檢查機關,開啟全部查驗通道。

據內地與港澳出入境管理部門預測,今年4月5日至7日,深圳香港毗鄰口岸通關旅客流量將達240餘萬人次,同比增長13%;珠海澳門毗鄰口岸通關旅客流量將達到139餘萬人次,同比增長5 %,其中拱北口岸日均旅客流量將達到39萬餘人次。

日前,出入境管理局專門作出部署,要求港澳台居民入出境集中的深圳、珠海、廣州、廈門等口岸邊防檢查機關,提前做好充分準備,開啟全部查驗通道,確保旅客通關流暢,並根據入出境高峰時段人員入出的數量、類別合理設置通道,最大限度提升通關效率,減少等候時間,確保不發生擁堵;要充分利用自助通關係統等先進科技手段,切實提高口岸通行能力和效率。同時,要加強旅檢現場的組織引導,切實維護口岸正常通行秩序,要安排警力為那些需要特殊照顧的老人、兒童以及其他行動不便的旅客提供切實必要的幫助。相關口岸邊檢機關要加強與港澳方出入境管理部門溝通協作,及時協調解決旅客通關中遇到的問題,確保雙方通關驗放始終保持高度協調一致。

出入境管理局提示回鄉祭祖的港澳台居民出行前要關注相關口岸通關狀況,選擇合適的口岸和時段通行,自覺配合查驗檢查工作,服從現場民警的安排,通關過程中如遇有困難,可及時向現場執勤民警尋求幫助。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