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今日頭條、快手傳播有違社會道德節目被嚴肅處理

2018-04-04

【文匯網訊】據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官方微信公眾號消息,「今日頭條」「快手」因傳播有違社會道德節目等問題被嚴肅處理。

通告稱,針對社會輿論強烈關注的「今日頭條」、「快手」兩家網站播出有違社會道德節目等問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高度重視,立即會同屬地管理部門嚴肅約談了「今日頭條」、「快手」兩家網站主要負責人。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表示,經查,兩家網站除前述問題外,長期無視法規訓誡,在不具備《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的情況下持續頂風拓展視聽節目服務,擾亂網絡視聽行業秩序。

依據《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管理規定》,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責令兩家網站立即採取以下整改措施:

1、全面清查庫存節目,對網站上的低俗、暴力、血腥、色情、有害問題節目要立即下線;

2、停止新增視聽節目上傳賬戶,全面排查現有賬戶。對上傳了違法違規有害節目的,要採取關停上傳功能、永久封號等處理措施;

3、追究播出違法違規有害視聽節目的網站審核人員、主管人員責任;

4、網站節目的上傳總量和上線播出總量應立即調減至與網站審核管理力量相匹配的規模,確保未經審核的節目不得播出。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將視兩家網站的整改效果,依法採取進一步處置措施。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