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出入境部門推措施 方便港澳台居民返鄉祭祖

2018-04-04
深圳灣口岸節假日長龍景象(大公報資料圖片)

深圳灣口岸節假日長龍景象(大公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使清明節期間回鄉掃墓祭祖的港澳台居民通關便捷順暢,中國出入境管理局日前發出通知,要求港澳台居民入出境集中的深圳、珠海、廣州、廈門等口岸邊防檢查機關,提前做好充分準備,開啟全部查驗通道,確保旅客通關流暢。

據中新社報道,內地與港澳出入境管理部門預測,今年4月5日至7日,深圳香港毗鄰口岸通關旅客流量將達240餘萬人次,同比增長13%;珠海澳門毗鄰口岸通關旅客流量將達到139餘萬人次,同比增長5%,其中拱北口岸日均旅客流量將達到39萬餘人次。

中國出入境管理局還發出提示,回鄉祭祖的港澳台居民出行前要關注相關口岸通關狀況,選擇合適的口岸和時段通行,自覺配合查驗檢查工作,服從現場民警的安排,通關過程中如遇有困難,可及時向現場執勤民警尋求幫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