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冬博會9月在京舉辦 北京冬奧組委連續三年亮相

2018-04-09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劉敬民致辭(張聰 攝)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劉敬民致辭(張聰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9日下午,2018國際冬季運動博覽會(簡稱冬博會)組委會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2018冬博會將於9月19日至22日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辦。屆時,通過3萬平米展示區域,20餘場平行論壇及配套活動,將吸引500個國內外品牌參展,近2.4萬名專業機構代表到會洽談,參觀人數預計突破15萬人次。

據了解,2018冬博會將以「冰雪力量」為主題,在延續行業論壇、展覽展示、產業對接、專場活動四類活動形式的同時,打造主賓國合作、奧運城市論壇、啟動冰雪智庫項目、強化「一帶一路」主題、打造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等9大活動。

談及本屆冬博會亮點,2018冬博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除延續主賓國合作、奧運城市發展論壇,本屆冬博會還將啟動國際冰雪智庫項目,邀請冰雪運動行業資深專家及學者加入國際冰雪智庫,積極為中國冬季運動產業發展獻計獻策。同時,為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組委會邀請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與冬博會,力爭實現與國內企業的資源對接。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劉敬民表示,舉辦冬博會就是順應冰雪產業發展的需要,「有效搭建促進冰雪產業發展和冰雪運動普及的平台,不僅是兌現冬奧申辦的承潔,也是助力北京冬奧籌辦的重要舉措。」

隨著冬奧正式步入「北京週期」,中國冰雪產業在奧運機遇下達勃發展壯大。冬博會組委會指出,北京冬奧組委將繼續亮相冬博會,通過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題展覽,讓更多的人了解冬奧會籌辦工作進展、賽區分佈和場館規劃、冬奧會、冬殘奧會運動項目和競賽知識。

最後,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秘書長付曉輝在發佈會上宣佈,奧地利為2018冬博會主賓國。他指出,本屆冬博會通過與奧地利建立主賓國合作,進一步促進中國引進奧地利器材、冬季運動培訓等優勢項目,推動中國冬季運動及產業的發展。此外,他透露,得益於兩次舉辦過冬奧會的寶貴經驗,組委會將邀請奧地利因斯布魯克市長出席奧運城市發展論壇,圍繞奧運遺產傳承與運用,冬奧機遇與城市發展等議題出謀劃策。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