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企與成都企業共建智能製造實驗室

2018-04-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兵)4月9日,成都高新區與香港丘鈦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成都西緯科技有限公司簽訂合作諒解備忘錄,三方將共建「丘鈦-西緯智能製造聯合實驗室」,在高端裝備製造和人工智能領域等方面展開合作。

丘鈦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總部位於中國香港,為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港股通成份股,是全球前三的攝像頭模組製造商和指紋識別模組製造商。西緯科技是國內領先的移動平台計算攝影解決方案供應商,在光學產品、影像領域有著領先的技術優勢。

「丘鈦-西緯智能製造聯合實驗室」將以有限責任公司模式運營,丘鈦科技和西緯科技將注資1000萬美元。丘鈦科技將充分利用海外背景和全球夥伴關係,在業務拓展及國際合作領域給予全力支持;西緯科技則為實驗室提供技術支持,全面負責實驗室的運營。

「實驗室將基於深度學習技術和計算視覺,自主研發智能製造缺陷檢測設備,實現對精密元器件的缺陷檢測、髒污檢測等核心功能,進一步提高現代化工廠的生產品質與效率。」西緯科技CEO謝邊表示,「丘鈦-西緯智能製造聯合實驗室」將助力企業打造現代全自動化的關燈工廠,讓工廠更加智慧化,並不斷降低生產成本。

精密儀器社區共享

作為引領未來的戰略性技術,人工智能被視為新一輪產業變革的核心驅動力,成為海內外競爭的新焦點。

為讓實驗成果服務廣大企業,「丘鈦-西緯智能製造聯合實驗室」提出「精密儀器社區共享」理念,將精密實驗儀器開放給區域內其他科研企業使用,共同推動智能製造、計算機視覺、人工智能行業發展。

根據「精密儀器社區共享」理念,實驗室將與全球先進製造工廠的設備及生產線同步,1:1複製智能製造及工業4.0工廠的實際生產環境。「以前,內地企業要完成軟件技術適配硬件環節,必需求助全球高端製造工廠,成本非常昂貴。」謝邊說,「丘鈦-西緯智能製造聯合實驗室」將為當地企業節省研發時間和成本。

丘鈦科技董事會主席兼執行董事何寧寧介紹,未來3年內,「丘鈦-西緯智能製造聯合實驗室」將通過「大企業大集團資本、銷售渠道、頂級合作夥伴資源+成都本土技術研發、人才團隊+政府政策和宣傳支持」的全新模式,助力當地智能製造及工業4.0成果轉化,將西緯科技培育成新的獨角獸企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