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首座跨度最大的鐵路鋼箱混合梁斜拉橋開建

2018-04-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4月10日上午,中國首座跨度最大的鐵路鋼箱混合梁斜拉橋——鯿魚洲長江大橋主墩正式開鑽。此大橋總投資29.25億元,是安九(安慶—九江)鐵路關鍵控制性工程,也是京九鐵路(京九高鐵)的過江通道;預計在2021年底建成,將極大地促進 「皖江經濟帶」、「環鄱陽湖經濟圈」兩大區域經濟帶的建設。

據悉,鯿魚洲長江大橋主塔採用「H」形混凝土結構,大橋設計全長3.5373千米,其中主航道橋採用主跨672米雙塔雙索麵鋼箱混合梁斜拉橋布置形式,全長1320米。大橋的北側位於湖北省黃梅縣新開鎮,南側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城西港區,距離下游九江長江公路大橋約5.3千米,大橋按兩線350千米每小時高鐵、兩線200千米每小時客貨預留線標準合建,本橋線下結構按照350千米每小時目標進行設計。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