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企業履行社會責任聚焦精準扶貧

2018-04-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任芳頡)精準扶貧是新時期黨和國家扶貧工作的精髓和亮點,而企業不僅是經濟社會發展的主力軍,也一直是扶貧開發的重要力量。「在精準扶貧中,企業通過承擔社會責任,不但能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也有助於加強企業管理、協調能力與創新能力,解決社會問題。目前中國已經形成政府、社會、市場三種力量共同參與扶貧的合力效應。」中國扶貧開發協會秘書長張繼承在2018企業社會責任峰會上表示,精準扶貧工作如果做好將成為社會經濟發展的新動能。

「企業聲譽逐漸成為企業市場營銷管理的核心,也逐步成為企業價值的核心和市場競爭的主體。」世界聲譽研究所中國區負責人潘少華博士表示,中國企業國際化程度不斷深化,中國企業聲譽受到國際市場的極大關注。「企業積極參與到精準扶貧的公益事業中,不僅有益社會,也能極大地提升企業聲譽。」

「我們希望通過企業社會責任峰會,搭建弘揚企業先進社會責任理念的平台。」作為主辦方之一,北京商報總編輯、北商研究院院長李海表示,希望通過聚合政府、協會、媒體、企業的力量,向社會各界傳遞企業在踐行企業社會責任中所做出的努力,樹立優秀企業社會責任踐行者典範,推動更多的企業參與其中。

為鼓勵企業為公共事業做出的積極貢獻,峰會首次頒發了2017社會責任絨花獎,中國銀行北京分行——公益志願者服務平台項目、蘇寧易購集團——智慧零售助銷貧困地區農產品項目等7個社會責任項目摘得此項殊榮。

此外,超市發、愛康國賓、大業傳媒、首都金融服務商會在會上與國家級貧困縣山西省廣靈縣達成扶貧戰略意向,將在特色農產品與旅遊產品銷售、就業、金融以及醫療健康等領域對廣靈縣進行大力扶持。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