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身纏470萬海洛英闖關 兩青年連司機被捕

2018-04-12

【文匯網訊】(記者 蕭景源)兩名馬來西亞籍華人青年,擬以迂迴路線販毒闖關,日前由馬來西亞乘飛機到廣州後,前晚再於深圳乘坐一輛粵港車牌的七人車,擬經深圳灣管制站來港,惟被海關人員揭發兩人分在大小腿、腹部及鞋底暗格,合共纏綑及藏有20包共重4.8公斤的海洛英毒品,市值逾470萬元,兩人連同司機當場被拘捕,當局正設查追查該批毒品來源。

被捕的兩名馬來西亞藉華人青年,均為21歲,其中姓黃青年,報稱在當地任地產經紀,另一名姓余青年,則報稱無業,兩人屬朋友關係;至於被捕的七人車男司機姓王(30歲)則是港人。3人均無犯罪記錄。

海關毒品調查科謝劍雄高級督察表示,前晚9時許,海關人員在深圳灣管制站例行抽查一輛入境返港的粵港車牌七人車時,發現車上除司機外,另有兩名男乘客,兩人因神情閃縮引起懷疑,經搜查之下,關員分在兩人的大腿、小腿和腹部,合共檢獲16包用膠紙纏綑的海洛英毒品,另又在兩人的鞋底暗格處,合共檢獲4包同類毒品,全部毒品重約4.8公斤,市值約470萬元。兩人連同司機涉嫌販毒被捕。

兩大馬青擬迂迴路線「搵快錢」

經調查,海關相信兩名馬來西亞籍華人青年擬以迂迴路線運毒,兩人本月10日由馬來西亞乘飛機先到廣州,同日再由廣州乘坐私家車到深圳,至前晚擬坐粵港車牌七人車來港被截獲。初步不排除有人為「搵快錢」而受僱運毒。海關正設法追查案中的幕後主腦,以及毒品來源。

根據記錄,本月6日亦曾揭發一宗涉及馬來西亞藉人士販運毒品來港案件。當日下午1時許,在油麻地彌敦道383號平安大樓一間賓館內,一名本月4日經澳門來港入住的馬來西亞籍男遊客,被23歲男友人發現病發昏迷床上,送院證實不治。警方其後發現有人將死者的手機記錄刪除一空,感到可疑,追查之下,在死者友人的行李內檢獲大批可疑鞋墊,揭發內藏共重4公斤可卡因毒品,市值逾400萬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