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共享經濟出新招:社區共享跑步機

2018-04-14
共享跑步機進入深圳社區,14日在綠景虹灣正式發佈。

共享跑步機進入深圳社區,14日在綠景虹灣正式發佈。

【文匯網訊】共享經濟越來越火,逐步推向居民社區生活領域。在深圳,有的社區出現共享跑步機,將共享經濟延伸到運動健康領域。4月14日,深圳市共享經濟的新生態——「yoyorun有跑」共享跑步機,在綠景虹灣正式發佈,這種共享跑步機將分佈深圳各大小區、寫字樓和街頭,市民可以隨時隨地跑步,而且每分鐘只需0.2元。

「yoyorun有跑」共享跑步機在2017年年底,悄然進駐深圳各大小區試運營。有跑跑步機側面標誌性的一抹藍色,正在成為深圳居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僅在綠景虹灣這一個小區,「yoyorun有跑」共享跑步機就有8台,共擺放在三個不同的位置。除了運動愛好者們的擁護以外,晚上茶餘飯後下樓跑一跑,也已成為小區居民們的一種生活方式。

通過手機掃瞄註冊,社區共享跑步機使用方便。

通過手機掃瞄註冊,社區共享跑步機使用方便。

和別的共享經濟相比,「yoyorun有跑」在創業初期,一直保持了不同尋常的低調。在「yoyorun有跑」創始人王健民的心中,卻有著一個遠大的願景。有跑的創始人王健民是一位台灣人,曾在美國思科、博通、壹晶等多家一流通信及半導體公司擔任亞太地區負責人,同時也是一個戶外運動的忠實愛好者。2010年,他與王石在尼泊爾登山時認識了現在的太太陳芳,之後便隨太太來到了深圳創業。 2016年,在互聯網浪潮與共享經濟興起時,王健民也開始思考,如何把自己所熱愛的運動和健康,共享給身邊的所有人。

「所以那個時候我的想法是做一個健身倉,就像一個裝滿健身器械和娛樂設備的小房子。」王健民說,健身倉更像是一個便捷的健身房的替代品,設施完備、娛樂效果顯著,然而在核算定價之後,對於這一想法,他卻產生了遲疑。「一個封閉的健身倉,在配備完備的健身和娛樂設備的同時,也意味對擺放場地的要求更高,難以在社會的各個角落全面鋪開。」這顯然會導致所謂的運動共享,會成為高收入階層的新玩具,而王健民所想要做的遠不止如此。

「真正的共享,不是少數人的玩物,不是互聯網行業中的概念,甚至不應是只有年輕人才玩的新事物,而是社會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居民都能夠享受的一種服務,這種服務,共享的健康,是全民運動的生活方式。」因此,「yoyorun有跑」走下的第一步,是走進了深圳市的各個小區院落。2017年末,「yoyorun有跑」的主打產品共享跑步機開始進駐小區,短短不到半年時間,就已經遍佈了整個深圳。

14日上午,在綠景虹灣小區的架空層內,記者看到4台「yoyorun有跑」共享跑步機排成一排,有些居民正在跑步機上認真地跑步。

記者現場體驗了「yoyorun有跑」共享跑步機,只要拿出手機掃瞄一下跑步機上的二維碼,關注「yoyorun有跑」微信公眾號,註冊即可。首次註冊後,可以免費使用60分鐘。工作人員介紹,60分鐘用完後,以後每分鐘僅需0.2元,而且不需要交納任何押金。

跑步機使用起來也極其簡單,在微信中點擊解鎖,就可輕鬆開啟跑步機。跑步機上各類設置一目瞭然,簡單易用,設置有速度和坡度調控按鈕,跑友可以根據自身需要自行調整坡度和速度。在跑步機上,記者看到,還可隨時查看自己的卡路里消耗和實時心率,讓每一位跑者對自己的身體情況心中有數。

在跑完之後,還能在手機微信裡隨時查看自己的運動記錄,比如每日消耗以及跑步里程,也方便專業的跑者根據情況安排自己的跑步訓練。

簡單易用的共享跑步機進駐小區之後,受到了廣大小區居民的擁護,不少居民每天六七點就早早起床,到小區架空層跑上幾十分鐘再準備出門上班,而每天下班之後,前來運動的跑者更是應接不暇,共享跑步機不僅方便了運動愛好者,更激勵了廣大小區居民參與運動,成為國家全民運動理念的倡導者和踐行者。

「『yoyorun有跑』的創新模式,已經吸引多家資本進場。」王健民透露,共享經濟發展至今,已經不僅僅是立足為廣大群眾提供便利,更應該是關注人們日常生活裡需求,通過互聯網、生物科技與人工智能,將資源共享於全人類,創造一個環保、宜居、便利的世界。共享跑步機,只是共享智能健身的第一步,很快有跑的共享動感單車、橢圓機、划船機等更多的健身器械就會走進小區和大家見面,同樣是也每分鐘0.2元的親民價格就能使用。屆時,任何一個小區居民,都不用再花費幾千上萬的健身年費去健身房辦卡,只需在自家小區的架空層,就能使用智能化的健身設備。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